关注前建议戳开这里↓
墙头众多什么坑都写 没有写一个墙头切一个号发文的习惯 是个北极圈十八线年更鸽手

Little Treasure Box ⑤

【大般若长光×女审神者】 

【大概是短打 眼含热泪嗑完贺图我激情摸鱼(×】

【私设如山也是惯例w】

【把脑子里飘了几百年的俗套梗拎出来晾一晾orz】

 

 

 

【13】关于进错房间这件事(※当审神者还是单身的时候orz)

 

       原本垂顺却在一阵无所顾忌狂奔之后散乱开来的发丝、出门前熨得平整此刻却遍布褶皱的衬衫、手里攥着的镜片碎裂的眼镜、一双几近断跟的高跟鞋——

 

       这是她不知道第几次错过现世最后一班电车了。

 

       彼时她作为审神者的资历并不算深,现世办公室工作的辞呈也才刚刚上交尚未完成交接。每日清晨起身便要先整理堆积在本丸书桌上的公文,一部分留着傍晚回来进行批改,狐之助催得比较紧的另一部分就先分给轮值近侍的刀剑去处理;然后随便热一下厨房组刀剑提前准备好的早餐,吃完便立刻离开本丸步行至时政门口搭第一班电车前往现世;历经一整天上司无理压榨后再搭电车返回本丸,能不能准时赶在饭点和刀剑们一同吃晚饭那完全是看当日上司的心情。

 

       而照现在的状况来看,摆在她面前的只有两种选择:前者是忍下胃里愈发猖狂的饥饿打车回到本丸再吃刀剑们为她留的那份晚饭,后者是在车站附近商店街随便买个打折便当吃然后步行返回本丸。

 

       在打开钱包瞟了一眼内里后,她意识到她今夜的归宿也不过就是便利店里打折的炸鸡便当罢了。

 

       月末啊,没办法。

 

       忍着视野模糊以及连日重感冒带来的不适她只是将便当非常随便地一笔带过,用漱口水清洁过口腔后吞下了几粒感冒药,拎起手提包便动身向时政方向走去。

 

       车站到时政门口的路途长度十分微妙。打车略显奢侈,电车正好,步行对于一个深受失眠困扰的疲乏白领女性来说有些勉强。所以在终于望见本丸大门的时候她某种程度上突然有那么一点了解到了菲迪皮茨成功传递战报后倒地前的心情。但她不能倒下去,她至少要撑住在门口整理好衣衫。

 

       即使门口灯光通明,模糊视野和药物带来的困乏晕眩也让用钥匙悄悄打开大门避免吵醒大部分刀剑的她耗尽了最后一点力气。明明大门与天守阁之间的距离并不远,但走到寝间门口的她仿佛历经万里跋涉,锁上房门脱掉高跟鞋扑向床被,即刻间便陷入了久违的深度睡眠。

 

       反正是在自己的房间,即便是惯常严谨淡漠的她,偶尔也需要松懈一下。

 

       她是这样想的。

 

 

 

       当轮值近侍的大般若走出浴室正准备再次确认住在隔壁的审神者是否已经平安归来时,眼前景象让这位遍历数百年历史的付丧神也不得不感到有些惊讶。

 

       散乱在地的高跟鞋、床沿的手提包、还有横陈于其上的纤细背影。

 

       本丸里唯一的女性自然是审神者。疑惑她为何会进错房间的他在上前把高跟鞋鞋尖朝外在床尾摆好望向那熟睡面庞后便差不多明白了——不翼而飞的眼镜、因疲乏而微微皱起的眉头、相较以往略显沉重的呼吸,还有手提包拉链处露出感冒药盒的一角。

 

       近侍的寝间就在审神者寝间隔壁,门口相邻,室内布置也基本相同。对于她的视力在初显现时加州的叮嘱以及一段时间近侍工作后他也算是有了个清楚的概念。也难怪她会走错房间了。

 

       床是接近双人床的尺寸,但是她也许根本就没在意,整个人直接瘫在了铺平的被子上。把她叫醒似乎有些不太人道,但就这样不盖点什么睡一晚上感冒是决计不会好转的。

 

       无奈地轻叹一声,他转向审神者寝间取来了她自用的被子悄无声息地盖在她身上,然后轻轻掀开没被占领的半边被子,躺了进去。

 

       习惯独自睡去的他此刻身边突然多了一个人自然是无法像往常一样沾枕即眠,于是他侧过身来手臂撑着脑袋,饶有兴味地端详起审神者的睡脸。

 

       说真的他对她还蛮有兴趣的。初到本丸时她面上惯常的淡漠神色以及偶尔的营业性微笑在他脑海里留下了冷漠不苟言笑的印象。那双漆黑的眸子在他一时兴起对她说「兴趣就是追求像你这样的美人」后依旧保持着如同古井一般的亘古平静,这更加印证了他的想法。而其后在她书房整理文件时意外发现的速写本、一次出阵在替他斩杀一振敌大太后那掩藏在血迹之下略带戾气的笑意在她另一面的角落掀起了一个小角。

 

       反差总是引人心生好奇。

 

       此刻在床头微弱灯光下,她的眼睫随着呼吸规律地起伏着,在眼底投下了微微浮动的暗色。不知闭合眼睑下的墨色双眸是否依旧如同平日里那样平静无波。倦意一点点覆了上来,望着枕边的睡脸他感受到了她此刻少见的放松与毫无防备。

 

       嘛,就是不知道她明早起床看到周遭一切之后还会不会这样安心了。入眠前他这样想。

 

 

 

       她是被枕边手机的闹钟给震醒的。

 

       驱赶初醒迷茫的过程中她过了好一阵才逐渐感知到身边不同寻常的温度和投下的阴影。在看到枕边银发垂散单手撑头面含笑意的男人那一刻她差点惊叫出声,转头看见自己身上盖着自用被子后稍稍镇定了些,然后一手拎起高跟鞋手提包另一手卷起被子准备走向门口。

 

       「我...我马上就走。」她语气中夹杂着一丝懊恼。

 

       「不打算问点什么嘛?比如...昨天晚上我有没有对你做点别的什么...之类的?」

 

       「你看起来不像是对我有兴趣的样子,所以大概问了也没有什么意义吧...」

 

       「那如果我说我有呢?」他展颜道。

 

       她闻言停住脚步稍微愣了片刻,随后却笑得不置可否,「我就当你是开玩笑了。」

 

       「......」

 

       走到门口她意识到她差点忘记了最重要的一件事,「啊...谢谢,昨晚麻烦你了。」

 

       「没关系,举手之劳罢了,这床也足够大。」他手指了指枕头的一角,「况且有这个做谢礼,足够了。」

 

       视线移向那一处,她猛然瞧见昨晚没来得及卸妆的她毫无意识地在枕边一角留下了边缘清晰的口红印。在脑内无数次飘过「下次睡前一定要卸妆」「口红果然还是不沾杯难脱色的不容易出错啊」后她上前正准备取走枕头打算洗干净后还给他,他却并未起身让出它。

 

       「没关系,你先回去休整一下吧,这里交给我处理就好。」他微微颔首示意她大可安心,「放心吧。」

 

 

 

       带着几分迟疑,出门前一不小心直直撞向门边的她揉着额角下意识回头看了看身后人的表情,却发现只是一片模糊。

 

       算了,这种时候没笑出声那都算很有礼貌了吧。她这样安慰自己。

 

 

 

       嘛,果然是不能走常规路线啊。


       望着逐渐远去的纤细背影,这样想着的大般若面上笑意不禁一点点加深。

 

       挺有意思的。

 

 

 

◆◇

 

 

 

诶不是...我原本只想摸个1k字左右就完事的...算了摸完鱼关闭word我接着嗑贺图(。 接下来估计就是一路咸到七月上旬的就任一周年贺文嘞

 

把般喵接回本丸大半年他至今95级orz我般喵厨失格 写贺文之前我得先把他练到99_(:з」∠)_

 

其中般喵对审神者的初印象等等梗来自我至今都不敢看第三遍的黑历史处女作(大雾

 

以及早在写第一篇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感叹「興味か?そうだなぁ、あんたみたいのを、口説くことかな?」这个梗是真的绕不过去也玩不坏了23333333333333

 

照旧→

线上话痨的我超想有小伙伴聊天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猛男落泪.jpg

有回头随手修改的迷之习惯终版请看lft

 

就酱w希望小伙伴吃得开心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苯海拉明馅虾饺 | Powered by LOFTER